Monday, April 11, 2016

【槟城炒粿条】Ah Pek 火炭炒粿条 | Jalan Perak


炒粿条算是槟城的代表美食之一,除了Lorong Selamat小红帽炒粿条
基本上槟城大大小小的炒粿条我都吃过了,总觉得我似乎还在寻求我自己喜欢的味道
可能我是Alor Star来的缘故,从小吃习惯Alor Star一些炒粿条味道了所以自然把当年味道作为标准
我寻求的炒粿条不一定是要火炭但一定要够蒦气(Wok Hei)、猪油渣味和酱油味
然而,火炭炒粿条、火炭咖喱面、火炭火锅也好,总觉得使用火炭好像比较受欢迎
姑且不说味道好不好,只要是使用火炭烹调,就让人觉得有古早味还有精神可嘉
说到火炭炒粿条,变得非常有名的Siam Road炒粿条,每次看到人龙我都不敢恭维,随时等上1小时以上
最近发现了Jalan Perak添香经济饭店外面有一档夜市的炒粿条,有一位Ah Pek在表演“烟花秀”吸引了我...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火炭炒粿条
googlemaps   waze

这档位于Jalan Perak靠近Bomba或者早市大路后巴刹斜对面,只有在Weekday晚上营业
他们的当口就在添香经济饭店的正门口,当口旁边也只有两张桌子和数张椅子而已
很多顾客都是骑摩托前来打包,鲜少顾客会坐下来吃
不过每一次Ah Pek在炒粿条时,都会有火炭的火花喷出来,犹如一场烟花秀~

这档炒粿条没有自家名称的招牌,不过价格鲜明清楚
炒粿条价格可以说贵也可以说不会很贵,只看比较哪一些炒粿条而已
我个人觉得一碟小的加鸡蛋炒粿条RM4.80的话,是有点小贵囖~

最近天气炎热到不像话,还好炒粿条档口旁还有一档依然在营业的豆水档口
不过直接在这里食用炒粿条的话就要注意囖,因为我吃了这一餐后我的衣服几乎湿透了
不懂是天气太热还是炒粿条太烫或者座位附近不通风,总之我汗流浃背就是了

火炭炒粿条【RM5.30】
我和小晶都个别要了一碟大的炒粿条,大的分量其实还蛮多的,并有三只中等大小的虾和数片腊肠
不过我觉得火炭炒粿条最奥妙的还是每一碟炒出来的味道都会有不一样,毕竟火炭火候实在难以掌控
虽然这依然不是我寻求的炒粿条味道,槟城依然有比这档更出色的炒粿条
不过火炭炒粿条依然是一种精神,也鲜少年轻人愿意扛下这种精神,因为更多倾向容易和Save Cost的方式了

地址:Jalan Perak, 10150 Jelutong, Penang.(添香经济饭店外面
营业时间:7PM-11PM(星期六和日休息)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火炭炒粿条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