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6

【槟城美食】La Vie @ Le Dream Hotel | Jalan Pintal Tali



曾经听过一句格言“一餐美食,解不了一生之饥,一点成绩,堆不满事业之海。”
美食有谁不愿品尝呢?成绩有谁不愿领到最好的?
今天有了小成就如果就自满,或许你就永远停留在那里,因为在世界进步的当儿,停留就等于退步
La Vie的总厨Chef Weng,曾经出身于三藩市米其林二星的餐厅,也曾经拥有自己的餐厅
他没有因为有了小成绩而停止,反而一直努力地寻求突破和坚持食物的味道
当晚当我见到Chef Weng时,他仿佛出现在我的记忆里,而我在离开La Vie时
我终于想起多年前在Chez Weng这家餐厅曾经试过他的厨艺
回忆起当时的味道,再看看自己当年的拍摄技巧和文字,我想我和他都有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在求进步

注意:由于La Vie主厨Chef Weng已经离开La Vie,所以以下经验只能供参考,餐厅已聘请其他厨师替代。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e Dream Hotel
googlemaps   waze



La Vie是一家曝光率极小的餐厅,栖身于Le Dream Boutique Hotel内
基本上第一次来的我都一直摸不着脑袋La Vie究竟在哪里,因为完全看不到La Vie的招牌
询问了两位不同的酒店工作人员,才带着半信半疑走入La Vie
后来La Vie负责人Kelvin知道我们是Ben邀请的就领我们到座位去
对了,Le Dream是一家乔治市市中心的精品酒店,位于Jalan Pintal Tali,非常临近Prangin Mall


续早前的Markus Restaurant后,Droolworthy.TV的Ben一早邀请我出席他筹办的Eat Up 3在La Vie
无奈他迟了两天邀请我因为很不巧地碰上我公司的Department Dinner
最后从活动之前一直到现在我都被他调侃,而且他还时不时发送美食图片、Instagrammer美女图片来诱惑我
不过答应是答应了,我惟有饮恨地婉拒了他凑办的Eat Up 3 Wine Dinner
当晚不但有Spiegelau水晶杯搭配The Wine Shop赞助的葡萄酒,还有许多Instagrammer和博客都出席这场盛宴
然而我为了去Department Dinner,最终吃了一餐非常不满意的晚餐,气煞我!!

La Vie虽然是Le Dream Boutique Hotel的附属餐厅但整体环境、情调都不马虎
让我们都感到惊讶的是,这一家小小的餐厅在踏入晚上8点之后,几乎座无虚席
没想到一家无招牌、曝光率不大的小餐厅,竟然已经有不少饕客懂得来这里
所以如果有计划到这里用餐的话,建议摇个电话预订保障自己的位子吧,反正都不需要付费的

不过不得不称赞Droolworthy.TV的Ben啦,最终他另外安排另一顿晚餐让我品尝
虽然和当晚的Wine Dinner有异,不过他还特地向Spiegelau借了水晶杯和带了两支白酒来
有美食搭配优美环境当然已经一流了,优美环境外加美食配美酒,简直就成就了完美的晚餐
虽说今晚吃的属于Chef Tasting Menu,并不会在Menu中出现
而是厨师根据当晚有的新鲜食材而制作出他想要呈现的每一道精致料理
我是非常感谢Ben特地安排这顿晚餐,所以他和Chef Weng是最英俊的囖...(Ben逼我说的...XD)

早前接触到Spiegelau和Riedel两种水晶杯后,逐渐有了对葡萄酒和水晶杯的认识
写部落格最得意的地方时,如果对自己所品尝的食物、饮料都抱着好奇心
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也相对让自己的认知不停扩大,除了增加知识也避免自己继续当井底之蛙嘛

Spiegelau是德国品牌的水晶杯,拥有非常好听的中文名字 - 诗杯客乐
诞生于16世纪的Spiegelau,是处于文艺复兴鼎盛时期和现代科学开始萌芽的时代
这款高级水晶杯体现了两种鲜明的时代气息,其历史久远堪称比美国历史更久远
这款水晶杯属于最负盛名无铅水晶酒杯,续之前见识了“酒杯里的劳斯莱斯” - Riedel后
我在短短一个月内见识到两次Spiegelau这“酒杯里的奔驰”的魔力

Scallop n Uni 
with Asian Herbs, Pamelo, Japanese Dressing
Chef Weng是一位精专于法国和日本料理的厨师,他把两种大相迳庭的料理结合在一起
因为法国料理一般以经过火烹调为主而日本料理则更倾向新鲜生吃
这是一道相当清新而且以鲜艳的小食材率先刺激视觉,还没享用已经令人心情变佳
主角有非常新鲜的北海道带子和海胆刺身,其实我一直对海胆都过不了心理拿一关

但这次厨师额外添加了一些调味料,让我鼓起勇气吞下海胆黄
其实海胆黄并没有想象中恶心反而有很鲜甜的味道,加上北海道带子的海水清新口感,更添鲜美
对了,海胆黄有海之精美誉,对男人很滋补哦,呵呵~

Grilled Tiger Prawn
Crab Tortellini, Chili Oils & Curry Shellfish Bisque
亦汤亦前菜的一道佳品,而且厨师用料相当大胆并加入了本土的印度风味
汤头基本上分量不多但吃起来却恰到好处因为使用的是虾/龙虾熬制的浓汤并加入了咖喱粉
Bisque一直都是相当难的汤品料理,控制不当可能会有烧焦或者海鲜腥味
而这Bisque我相当喜欢,除了有一阵鲜味,也有咖喱的风味,辣椒油更是刺激味蕾全开
烤虎虾火候控制得宜,不至于让虎虾有一丝烧焦的地方,去壳更是加分的地方
而Tortellini,也就是法式云吞,使用Pasta包裹着蟹肉,同样奢华、鲜味十足

Lamb Loin
Scallion, Spinach & Garlic Miso
来到高级餐厅,我都不会排斥羊肉或牛肉,而且比起鸡鸭肉,牛羊肉似乎更能看得出厨师的厨艺
几乎所有顶级羊肉都是进口的,只有冷藏并非冷冻的进口羊肉才能吃出原汁原味
这道融合了日式风格的羊肉料理,厨师把羊肉烤得吃不出是烤的,反而整块羊肉依然原汁原味的
一刀切下去就轻易的到盘底,放入口中更是不需要费劲
Garlic Miso作为调味料只是辅助味道,不建议沾得太多,反而无法吃到羊肉的原味
我发现其实很多人不喜欢吃牛羊,就算没有宗教信仰的束缚也似乎不常吃
其实我真的真的鼓励大家一定要尝试,因为牛羊肉绝对是世上最美味的料理之一

Black Angus Sirloin
Foie Gras, Mushroom, Potato Puree & Red Wine Jus
或许很多人对沙朗牛排这名称不陌生,但相信很多人不懂在牛的那一个部位吧?
沙朗牛排在美国指牛后腰脊柱两侧的肉,但对于英国切法Short Loin也属于沙朗牛排一部分
其实沙朗牛排的口感仅次于菲力牛排(Tenderloin),但对于一片好的沙朗牛排,其鲜嫩度已经足以满足
许多人说三分熟的安格斯沙朗牛排最能吃出其精髓,但却也有不少本地人实在无法接受血淋淋的肉汁
小晶也是其中一位无法接受的,虽然她和我吃过不少料理但始终无法接受五分熟以下的牛肉
搭配了红酒酱汁,我更觉得血淋淋只是突破不了心理那一关因为完全吃不到一丝血腥,反而更多是牛排的肉汁
切一小片Foie Gras搭配一小片的牛排,再搭配红酒酱汁和Potato Puree后,其口感真的很美妙
我相信也只有吃过顶级牛肉料理的人才能明白,因为猪肉、鸡肉等实在无法和牛排相比

Dark Chocolate
Caramelized Banana, Rum Gel, Banana Puree & Chocolate Pearl
经过一轮的飨宴之后,当然由甜点来划下句点
由于从第二道下来,每一道菜色就犹如歌手飚高音,只有越飚越高而已,并不会降Key
来到最后当然还是需要重口味的全黑巧克力甜品来结束,并搭配香煎香蕉、Banana Puree
无可厚非这是一道相当甜腻之作,不过如果把全部食材都结合一起吃,那个风味实在不一样
而且吃了数道重口味的料理后,坦白说,也只有这道黑巧克力甜点可以撑得住美妙的结尾...

地址:139, Jalan Pintal Tali, 10100 Georgetown, Penang.(Le Dream Boutique Hotel内)
联络号码:012-402 1342 
营业时间:630pm – 1030pm(星期二至日)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e Dream Hotel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