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槟城韩餐】초동집 Cho Dong Jib | Queensbay Mall



早前一直在嘀咕着怎么Queensbay Mall没有韩国餐厅哦?(请别告诉我低素质的Seoul Garden属于韩国餐)
就连琳琅满目的Food Court同样没有韩国餐,直到最近无意中发现梦想奶油姐姐去了这家Cho Dong Jib吃韩餐
才知道去年12月才结束营业的Taiwan Bull已经换成这家Cho Dong Jib了,被取代的速度相当惊人
Cho Dong Jib目前于Queensbay Mall的Queens Street营业,也就是Sushi Tei、Okomen、Seoul Garden那一块
其实自从Queens Hall(也就是同一层的Foodcourt)装修后,Queens Street的业者生意似乎大受影响
然而如今有一家韩国餐厅可以为Queens Street注入新血,而且还是时下最夯的韩国餐,的确令人振奋
(话说看到Jib这个字,一直联想到某脑残吸血兽相,Hmmm....)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Queensbay Mall
googlemaps   waze


一入门,几位韩国员工包括厨房内的员工都会很大声地“AnnYeongHaSeYo”
当有顾客离开时,同样地会喊“Kamsa Hamida”,尤其厨房内的员工相当有朝气
然后服务生很快地就递上了两本类似Chopper Board的Menu
这里和槟城遍地开花的韩国餐厅没有太大分别,Menu上的食物大同小异,都是烤肉、泡菜锅、炸酱面等
整体来说Menu是没有太大惊喜了,不过从Menu最后一页可以发现,原来这家초동집源自韩国
초동집在韩国一共有三家分店,属于很普遍的韩国家庭式餐厅,而Queensbay这家属于海外第一家
但我始终觉得应该只是名字而已,Menu和食物制作方式肯定和韩国有差异

和很多的韩国餐厅一样,都已经有提供饮用水,不必额外点其它饮料了
在收银柜台旁边有一台Coway饮水机,如果服务生没空可以自行Refill
其实我更期待可以看到咖啡机,因为韩国很多餐厅甚至不起眼的小餐厅也有咖啡机供顾客饮用

当晚我和小晶来到时一共有4种Ban Chan,而且可以无限再续
我和小晶都相当满意他们提供的Ban Chan,因为泡菜和韩国吃到的泡菜几乎一样
另外还有我最喜欢的马铃薯泥配菜,不过我相信除了泡菜,配菜每天都会更换吧?
其实韩国家庭式餐厅,一般都会供应6种的配菜,目前本地只有Ssambap提供10种令人超级满足的

Gimbap【RM15】
在韩国我和小晶吃得最多最频密的就是Gimbap了,很多小店或知名的饭卷天国都有卖
在韩国Gimbap是很普通的小吃,很多韩国人外出时总会购买一条收起来随时充饥
在韩国普通的Gimbap只需韩币1,500而已,大约马币5块而已
不过海外食物飘洋过海总是会水涨船高的,在本地吃Gimbap竟然要价马币15块啊~(残念)
不过最近没有飞韩国的打算,唯有默默吃本地Gimbap囖,呜呜~
还好Cho Dong Jib的Gimbap还不错吃的,而且分量十足,另有Cheese和Kimchi Gimbap版本

Bibimbap 石锅拌饭【RM22】
分别有猪肉和牛肉两种版本,但酱料没有额外提供,而是已经加在里边了
可以看到分别有豆苗、白菜、泡菜、萝卜、紫菜、猪肉和鸡蛋
而且是使用真正滚烫的石锅,并有一个相当贴心的木质容器把石锅放在里边
服务生容易拿,顾客也不必担心烫到手

Bibimbap另外有附一碗汤

Bibimbap一定要在上桌后快速搅拌免得因为石锅很烫造成底部烧焦成了锅巴
搅拌之后拌饭变得红透透的,分量和一般拌饭没有分别但味道却比较差一些
可能加入的酱料已经调稀了因为搅拌前看到比较水水一些,所以吃起来味道不够强
算是在槟城那么多家的Bibimbap中比较不满意的,而且价钱RM22+,不便宜咧~

嫩豆腐锅【RM17】
小晶很喜欢吃泡菜锅可是我却喜欢泡菜锅加豆腐,所以干脆来豆腐锅吧~
其实豆腐锅或泡菜锅的分量有点小,一个人吃的话也是刚刚好而已,而且没有配饭一起
豆腐锅的汤头个人觉得欠缺了一些应有的Kick,曾经吃过呛辣的,也曾经吃过酸味为主的
但Cho Dong Jib的都没有到应有的辣和酸味,如果可以再加3成的酸辣味会更棒
最后我唯有把Ban Chan的泡菜都倒入豆腐锅让酸味提升,呵呵~
这份豆腐锅还有加入海鲜包括一只大虾、一些花枝圈和三颗的蛤蜊,当然还有很多的嫩豆腐囖~

韩国紫米饭【RM3】
吃嫩豆腐锅一定要配饭的嘛,令我满意的是这里是提供韩国紫米饭,并非普通白饭
而且一碗紫米饭菜RM3,早前在其他韩国餐厅发现普通韩国白米饭都要RM5-6了

其实完全想象不到这里原本是Taiwan Bull因为真的彻底改变了
虽然使用了两间店面的范围不过整体来说位置有点窄,桌位和桌位之间都很靠近
而且这家看似由全部韩国人经营的小家庭式餐厅,因为服务员到厨房员工都是韩国人

其实槟城还不少韩国人居住的,近年更是一堆韩国人在槟城开了一家又一家的韩国餐厅
之前听位于SS2的Mido韩国餐厅老板说,其实韩国人在韩国开店的成本非常高昂也很容易经营不当而倒闭
不过我觉得呢,虽然韩国开店成本高但人口比马来西亚多近一倍耶,消费能力也比较高
Hmm....不同国家文化的代沟吧?有种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的感觉~

地址:100-3F-08, Queensbay Mall,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营业时间: 10AM - 10PM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Queensbay Mall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