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6

【槟城咖啡馆】DCOVA x Passionis | Logan Heritage


DCOVA一直都是我最爱的咖啡馆之一
在槟城这个小市场中,咖啡馆却十分之多,很多顾客喜欢Cafe Hopping,有些则忠于一家
我是一位饮食部落格,忠于一家是近乎不可能事情啦,但总会有几家是我喜欢和愿意回头的
而且我一直告诉朋友,无论一家餐厅或咖啡馆的噱头或概念有多爆炸性
如果要长久做下去,唯一可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就是回归最根本 ~ 食物的美味和亲切的服务
DCOVA无论是主食、咖啡、服务、甜点一直都做得很好,虽然我事隔一段时间才回来
但每一次回来,我都非常满意他们的食物和服务员的服务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DCOVA
googlemaps   waze


Shanghai Rose【RM15.90】
下午茶时段最适合来一壶茶,早前尝试过他们的茶后小晶非常喜欢
所以她又来了一壶之前尝试过的Shanghai Rose
小晶就是这样,只要她喜欢上一样东西,她就会反复不停地叫回同样东西
如果不是我比较贪新鲜和冒险精神,也许她可以天天吃一样的食物呢,呵呵~
要知道这壶Shanghai Rose味道如何,可以参考我上一回拜访DCOVA时的用餐经验:

Ichigo Keki【RM14.90】
这次主要来到DCOVA完全因为他们和即将在槟城开业的Passionis合作而推出的蛋糕甜点
Passionis的甜点师傅是一位丰富经验并对甜点充满热枕,擅于制作法日烘焙
她所制作的蛋糕都是使用高品质的食材,坚持让食客吃到的每一口都是高品质和用心
就说说这Ichigo Keki,其实看卖相我是不可能会点的,因为看到厚厚一层的Mousse我就怕怕了
不过咧,凡事不能看外表,这蛋糕不但使用香草味香提丽奶油,吃了不会油腻而且还蓬松感觉
而且草莓坚持使用当挤进口的草莓,所以绝对不会吃到酸酸的草莓,而是香甜的

Double Chocolate Hazelnut Praline【RM15.90】
散发贵族气息的巧克力蛋糕,蛋糕上层还洒了金粉,更显精致
虽然看起来热量似乎很高不过这种是我喜欢的巧克力蛋糕种类,因为巧克力味道浓郁但不会太甜
而且底部还有一层脆饼,放入口腔的同时先感受到绵密、苦甜味,再来就是酥脆的口感

Warm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RM15.90
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温度,如果你不喜欢比较冰冷的甜点或许这苹果派也不错
这苹果派使用的正是原汁原味的苹果,吃下去酥皮不会散落而且苹果酸甜适中
另外还洒了一层的Crumble让苹果派的口感更加丰富
搭配一球的香草雪糕,冷热交融,那种感觉在口腔内非常刺激和享受的

Tiramisu in the JarRM15.90
提拉米苏呈现的形式可以是多变的,正如这以瓶装呈现的看起来更精巧
个人建议小汤匙插下去时直接伸入到瓶底,因为加入的咖啡和烈酒似乎都沉到底部了
只有搭配当中所有元素包括Kahlúa咖啡粉、mascarpone起司、烈酒、蛋糕一起吃,才是最滋味的

Creme Brulee【RM13.90】
DCOVA的Creme Brulee一直都是许多人所喜欢的,曾经还有朋友说他们的Creme Brulee是全槟最好吃的
不排除他们的Creme Brulee相当美味,焦糖和奶酥都相当均衡

Teriyaki Chicken Salad【RM18.90】
虽然我们几个人Share Share甜点,不过总要来一些比较咸味的缓冲味蕾承受太多的甜味
事隔一年没吃他们的照烧鸡沙拉,没想到依然分量十足而且用料大方,味道也没变~
可以参考第一次来DCOVA的用餐经验:

Spicy Seafood Aglio Olio【RM23.90】
他们家的意面一直以来都是有赞无弹,面条口感、海鲜新鲜度、味道都是令人满意的
比较嘴叼的小晶同样对他们的意面着迷,而且分量也相当大方的

地址:Logan Heritage No. 4, Lebuh Bishop,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13121
营业时间:星期一、三和四:9am~10pm;星期五、六和日:10am ~ 12am(星期二休息)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DCOVA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