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15

【旅游成就】与吃风、旅行家、爱FM及Melody FM有约



早前有一些免费派发的广告杂志曾经邀稿但因为该商业杂志没付稿费
只是以一个牵强的理由“让我的部落格”可以达到曝光率为由,而想要免费征稿
其实我们虽然只是在网络生文可是照片、文字、宣传都是我们在大家看不到的时候
花费很多心思和时间完成的,对于不打算付稿费或者以同等价值的服务回馈,其实很不可取
虽然我们在网络免费分享我们的文字,但并不代表可以免费使用我们的文字来达到商业利益的目的
我并没有介意稿费的多少,但起码是对文字工作者的一个尊重而已

拍写拍写,一开场就啰啰嗦嗦的,文字刊登在杂志又上电台应该是件高兴的事
话说早在9月尾时收到一封电邮出现陌生的名字标题写着“旅行家杂志征稿”,我就有点愣着了
打开电子邮件一看,原来就是我熟悉的旅游杂志 - 《旅行家Traveller's Digest》
杂志编辑Esther咨询我并标明对我的台湾婚摄游有兴趣,想刊登在旅行家杂志
我非常高兴地screenshot下来然后发给小晶看,兴奋异常地告诉她这个喜讯

请大家多多支持11月和12月份的旅行家杂志
里边有我们台湾婚摄游的全纪录哟~


早在十月份,我六月参与泰国旅游局、吃风杂志和Seeties配合下参与了四驱车队的泰国游
当时在7月已经把所有文字和照片都呈交给吃风杂志
不过最终等到颈项都长了,终于刊登在10月份的吃风杂志内
最开心的是竟然刊登了8面之多,无可置疑这对于我在写部落格道路上是很大鼓励
购买了几份吃风杂志后(一些是寄送给四驱车队员),当时没有想太多
以为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篇刊登在旅游杂志的文稿而已,坦白说,我已经满足了~
如果对我泰国四驱车游有兴趣,可以参考:
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9/4wd-rayong-festival-thailand-trip.html

其实我一直抱着平常心,毕竟我一直觉得我每一次的旅游有精彩部分但纳闷的也不少
看看其他人的游记,都觉得其他人的旅游似乎来得更精彩
虽然我写游记不是为了比较还是交代,但纯粹记录自己旅游的事迹
而且婚摄游是一个难忘的回忆加上我不甘把经历封锁在自己脑海还有照片也不甘只收在硬盘不见天日
所以既然我是部落客,把游记写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出去,怎样都是一件好事
然而老天爷似乎很眷顾我,吃风杂志的还未到手,旅行家杂志就前来征稿了~

虽然我不是很想晒命,不过我私底下拿着这本杂志,看到我们的婚纱照刊登在杂志时
我还是按耐不住告诉小晶,很多人都购买Photobook并设计成好像杂志一般私藏
但我们的婚纱照竟然刊登在真正的杂志,而且还有我的所有文字咧
顿时鼻子变得高高长长的,哈哈....只是小晶在斜眼看我了...

回复了Esther电邮后,她又告诉我说旅行家一直都有和爱FM配合
所以希望我能安排南下接受爱FM的访问,其实我真的受宠若惊
当时我紧张程度还比之前第一次参与NTV7爱食客拍摄时还来得更严重
毕竟拍摄爱食客可以NG也可以重来,可是上电台是LIVE的咧
如果我说错任何东西,全马来西亚爱FM听众都会听到了咧!!
无论如何,我还是接受了Esther的邀请,最终决定南下一趟接受爱FM的采访

我告诉小晶,在我起初写部落格时,曾经看过不少早期知名博客
当中有一位中文博客叫食虎号的,他曾经夺得大马中文部落格的最佳饮食部落格
最终获得爱FM和988的采访,尤其可以接受我最喜欢的988的采访
当时我好羡慕但却没有定下这个为目标,因为我这种凡夫俗子似乎不可能有那种机会
但有时人生往往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只要你很认真很坚持去做一件事,上天不会不打开那扇门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敢说自己是最认真最坚持,至少我肯花心思地认真在经营我的部落格
我没想过一个部落格可以让我有上电视、上电台、上杂志的体验,也没想过我会写到什么时候
不过我还是始终觉得,这一切都只是Bonus,始终要记得初衷,也就是“回馈与分享”

其实在接受爱FM的访问后我相当懊恼因为我老是“痰上颈”和紧张到一直说“基本上”
由于事前没得和DJ预先沟通所以很多时候因为我脑袋空白,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采访过程都需要DJ Benny和陪同采访的Esther来帮我补说,超级尴尬的
由于爱FM的采访是Live的,所以我的手心一直冒汗,脑袋空白,甚至语无伦次吧?
采访之后我一直告诉小晶好后悔大事宣传,早知道别让人听到,呜呜~
我告诉小晶我还是适合幕后的,因为无论电台采访还是拍摄爱食客,我都不适合幕前
相比之下,小晶就比我自然很多,所以她时常当照片主角,我当拍摄那个,也是很适合的
对了,当天爱FM接受他们访问的两位DJ分别是佩银Benny,还有就是亲切的旅行家编辑 - Esther

对了,没说到的是,在Esther咨询我要上爱FM的数天之后
她突然Whatapps我说,问我到时几点抵达KL,还说会到Melody FM预录
然后我很惊讶地问她到底是爱FM还是Melody FM呢?
她说我方便的话,一次过接受两家电台的采访,而且还是在同一天
我受宠若惊 x 2,不是吧?我的一篇婚摄游竟然让我可以上两家电台?而且有点像赶通告一般...
不过最终因为Melody FM DJ - 祥威有事情要办所以延迟至隔天的5点才预录访问
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其实Melody FM是Astro旗下的电台之一,我们自然就来到这里接受预录采访

我要说的是呢,Astro和RTM真的有超级大的差别,因为RTM到处都是旧旧的
而且一卡通行多处,就连我们这些Visitor的通行证也可以进出多个地方
相反地,Astro是不允许Visitor私自在建筑物内走动,所以需要DJ祥威迎接和接待我们
而且可以说Astro内非常先进、时髦的装潢,甚至为了配合接下来Astro强打的Star Wars
他们还布置很多Star Wars的装饰,还有电梯内甚至有Star Wars内白色士兵的呼吸声,超赞的!!

这里属于Melody FM的直播室,真的有颠覆我对直播室的刻板印象耶
爱FM的直播室和我想象的差不多,而Melody FM的明显时髦很多
我们到访的当天,刚好是Sumi在On Air中哟~

来到Melody FM,DJ祥威相当亲切而且说了很多让我们放松的话
他是星期天的轮班DJ,DJ只是他的兼职,他的正职是Astro的电影采购
所以很多时候从Astro看到很多很正很棒的电影都是经他的手买回来的哦~

帅气的他不但高个子又帅,而且相当亲切也很专业
在开始预录前,他会预先和我们聊聊过于台湾的过程
与其说是事先沟通,倒不如像是和朋友分享我们的婚摄游和台湾游
而且他事前已经看过杂志发给他的文稿,也就是我的游记,所以他清楚知道我们的行程
所以在沟通时我们很轻易进入状况,加上他邀请小晶一起接受采访
他说这趟旅游是我们两人加上是婚摄游,两人一起接受采访是最好啊
我当然趁机也拖小晶下水啦,亏她早一天爱FM访问后她还一直说我应该这样应该那样的,这次就让她试试看有没有她说的那么简单,哼!!

有了事先沟通加上有小晶和我一起接受采访,我这次完全没压力也不会紧张
我们顺利地一次过没有NG地分享我们的婚摄游,果然...小晶还是适合幕前的
因为透过耳机听到她的声音时,我觉得她的声音很好听(毕竟她是驻唱歌手嘛)
而我的声音低沉好像鸭子,所以....还是算了,我还是躲在电脑后写部落格,相机后拍摄比较妥当

虽然在爱FM和Melody FM分享的婚摄游已经过去了
可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一直支持11月和12月的旅行家,分别有我台湾游记上下篇,各大书局可以找到哟~
除了我,还有多位旅行家的分享都非常值得参考的
希望大家看过我的游记、看过旅行家、听过我们的婚摄游之后,可以给一些没有勇气自由行的人多些勇气
我不敢说自己是神马旅游达人,不过自由行除了要有勇气,还要变通和一定要做.功.课
我个人挺厌烦时常收到不少Spoonfeed的问题,虽然厌烦不过我还是尽量回答啦~
最后,谢谢大家支持吃风和旅行家杂志,更要感谢大家一直都支持食在好玩
(很俗气的结尾hor......XD)

-----------------我是分割线,来到12月囖-----------------

话说日盼月盼,我终于在12月中才收到旅行家寄来的12月份旅行家杂志
从信箱拿出来迅速拆包装之后,忍不住赶快看看自己的作品
12月份是我非常忙的一个月份,接触的人也多了,思考的方式也逐渐不一样了
部落格对我来说不是生活全部,但是确实是一直给于我惊喜的一部分
市场上有不少博客,有非常认真的,也有敷衍了事的
无论如何,我对于自己的部落格是有要求,也对每一篇文章都是一个交代

 这次主要记录是在台湾17天的后半段,也就是台北之后的行程
包括高雄、台中、日月潭、清境等地方,而如我所预料,龙虎塔成了这篇的“封面照”
其实这次台湾对我来说不是我最喜欢或开心的行程,而且还留下不少遗憾
包括没真正游玩台中和日月潭,小晶中途入院等等状况
但我还是庆幸从出发前、旅行中和旅行后我似乎得到老天爷的关照


曾经看过一些人,录过一首歌就说自己是歌手,有相机就说自己是摄影师
但从会唱歌的人到人气歌手,从初学摄影师到专业摄影师,这之间似乎是一大段的距离
如果要把这距离逐渐缩小,靠的不只是默默耕耘,还有运气、人脉、天分等等条件
上了电视节目、电台、报纸、杂志,我并不会把自己当成一个名人
因为我始终相信花无百日红和天外有天,今天有100个人认识你,但其实外面还有100万个人不认识你
只有保持竞争力和不停努力,才是王道
自吹自擂也有被人看穿的一天,所以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最实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