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清迈Cafe】Fahtara Coffee | Chiang Mai


在享受Fah Lanna近3小时的SPA之后,我们来到Fah Lanna隔壁的Fahtara Coffee
这家咖啡馆是和Fah Lanna同一老板,不少前来按摩和SPA的顾客在享受之后
都会来这家充满园林风格,还有日光穿透大树形成漂亮景观的咖啡馆享用餐点
Fahtara Coffee是一家从早上一直营业至晚上,提供的餐点包含了早餐、Brunch、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当然,如果不想要吃些什么的话,这里也有提供很多种类的清迈咖啡
Fahtara Coffee使用的正是咖啡特产之一的清迈咖啡豆
来这里享用每一杯咖啡都是做善事,因为每一杯售卖的咖啡将有部分盈利将支持贫困孩童的升学发展
咖啡的价格介于50泰铢到100泰铢,个人觉得价格相当实惠,有比槟城的还来得亲民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Fah Lanna Spa & Massage
googlemaps   waze


无论是Fahtara Coffee还是Fah Lanna,都是结合了艺术和大自然呈现的独有风格
进出的门口都是以木制搭配青青绿绿的草,整体看起来很舒适、温和的感觉
Fahtara Coffee虽然是新兴咖啡馆但在清迈也有不小名气
目前在Tripadvisor被评选为清迈第二的咖啡馆(截至25-Nov 2015),所有评价都是正面的
他们的服务素质和Fah Lanna一样,都是彬彬有礼而且食物上桌也相当迅速

Fahtara Tropical【150baht】
当天我和小晶在Fah Lanna享受SPA之后,刚好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
我们也没计划午餐哪里吃所以直接来到Fahtara Coffee,试试看这高评价的咖啡馆的食物
小晶要了Fahtara的Signature Drink,是一杯相当适合清迈当天天气(酷热)的饮料
这杯饮料结合了香茅、Lemonade还有泰国香料,喝起来冰凉舒爽

Icepressco【150baht】
这杯同样是他们的Signature Drink而且还是Fahtara Coffee独家自调的味道
结合了一Shot的Espresso、巧克力霜、一球的巧克力雪糕和一球香草雪糕
口味方面有别于一般的Chocolate Frappe,因为这不但顺滑而且甜而不腻
一旦吃的稍甜时,总有咖啡的苦涩味缓和了甜味,让整体味道不会太甜
我个人是相当的中意,尤其雪糕和巧克力霜吃起来绵绵的,即是甜品又是饮料~

Crispy Duck【450baht】
serve with Mashed Potatoes, Orange Sauce & Salad
虽然450baht单份并不便宜,但分量可不小,提供了两支大鸭腿
鸭腿酥炸得非常酥脆,尤其皮层我相当喜欢,酥脆得放入口里咬时卡兹卡兹的
鸭肉不同鸡肉,酥炸之后肉质会变得比较有嚼劲,喜欢吃鸡腿肉的可能会不习惯
但对于我这类喜欢胸肉的,鸭腿肉质我是可以接受的,加上以鲜橙制作的酱汁让鸭腿不单调

Panaeng Curry【120baht】
这道Panaeng Curry我从Menu第一次扫过时还以为是Penang Curry
但其实没错,Panaeng Curry也称Penang Curry,是一种使用香料、茴香、虾膏等多种材料制成的咖喱
Panaeng Curry分别可以选择鸡肉、猪肉和牛肉,而我们选择了猪肉类
咖喱汁吃起来甜而不腻,使用的椰浆也恰到好处,猪肉更是软嫩入味
其实不懂为何,总觉得泰国的猪肉肉质比较滑嫩的,错觉还是事实呢?
对了,另外还搭配泰国香米,120baht而已,个人觉得在槟城找不到囖~

Red Curry【200baht】
服务生向我们推荐了限量推出的Red Curry,这是一道以鸭肉烹调的香甜红咖喱
其实我吃到那么大还真的没有吃过咖喱鸭,而且我一向来很喜欢泰式咖喱所以多点了这份
咖喱汁的味道以偏水果甜味和椰浆甜味居多,因为加入了多种水果包括葡萄、小番茄、黄梨、荔枝
鸭肉肉质在咖喱的熬煮下比较软嫩入味,有别于咖喱鸡,这道算是独具一格的咖喱风味

Coconut Pudding【90baht】Add on Fresh Mango【50baht】
甜品我们来一份椰子布丁并Add On芒果丁
我个人虽然吃椰子布丁的次数不多,不过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椰子布丁
虽然满满的椰奶搭配椰奶布丁,不过吃多了完全不会感觉到腻,而且越吃越上瘾
额外加入的芒果丁,由于不是当季芒果所以芒果味道偏酸但也和布丁搭配得相当完美
平时我不喜欢吃太多椰肉因为怕腻,但这椰子布丁其实我很不想分小晶吃的囖,哈哈~

话说Fah Lanna和Fahtara Coffee非常支持和对慈善事业不遗余力,是一家非常有爱心的良心企业
他们曾捐助学校建设、帮助员工家庭孩子的学校费用、支持释放奴隶行动还有支助动物保护团体

我们马来西亚人可能平时晒太多了,所以我和小晶选择室内冷气座位
但室外大树下座位还比室内来得多人,因为西方人都比较喜欢室外和晒太阳
不过不必担心闷热,因为室外有喷雾大风扇,所以还是蛮凉爽且适合拍照的
我和小晶超喜欢阳光穿越树叶形成一条条的阳光,很唯美漂亮且很大自然的feel~

我们在Fahtara Coffee足足吃了两小时,因为想要把时间放慢享受清迈悠闲时光
吃饱后,服务生即刻前来咨询我们是否要安排车子回酒店,并要求我们在座位稍等
才不稍五分钟,司机就前来了而且已经把车子停在Fahtara Coffee前面并已经开好车门等待我们了
我和小晶相当惊讶,因为载送顾客的车子竟然使用Full Spec的Honda HRV耶,而且很新颖
不过此载送服务只限Fah Lanna的顾客哦~

地址:57,57/1 Wiang Kaew Road, Sripoom, Ampur Muang, Chiang Mai 50200 
near corner of Jabhan Road
营业时间:7am - 9pm
联络号码:+66 (0)84 – 623 – 5999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fahtaracoffee
官网:http://www.fahtara.com/
电邮:fahtara@hotmail.com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Fah Lanna Spa & Massag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