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15

【槟城咖啡馆】The Hillside Cafe Bar & Restaurant | Tanjung Bungah



早前参加摄影竞赛赢得G Hotel的住宿,而且趁我们六周年纪念时入住和庆祝一番
其实槟城有不少餐厅、咖啡馆,原本小晶打算去Feringghi Grill吃一餐好的
无奈两人吃一餐Feringghi Grill的话,少说应该也要3-400了吧?
最后经早前有读者的推荐,知道了这家位于Tanjung Bungah Hillside的餐厅,我和小晶决定前来试试看
最近突然很想回到刚开始写部落格的日子,以前我和小晶去一家餐厅用餐,随时可以呆2-3小时
因为我们会曾餐厅、咖啡馆主人有空档时,和他们聊聊他们背后的故事
毕竟每一个人做任何一件事一定有缘由,有时还能挖掘到他们背后有趣的小故事
其实只是环境、食物和读者推荐还不是让我们前来的最大原因
最大原因还是这家餐厅的主人,是一对年轻夫妻,也是来自两个不同种族的人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he Hillside Cafe
googlemaps   waze

The Hillside Cafe当然就是位于半山囖,还没来到之前我还以为这是一家咖啡馆
殊不知,其实这不仅是一家咖啡馆,还是一家餐厅或酒吧,因为Menu的餐点繁多而且有提供酒精饮料
由于Tanjung Bungah一带相当多的外籍人士或者Expat,所以他们主要的顾客群还是外国人
当晚我们吃一顿晚餐用了2小时多,发现一半以上的顾客都是外国人或者附近的居民

踏入餐厅时,我已经被餐厅氛围、皮革家私、木制桌子、木头墙壁、英国国旗沙发等所吸引
加上播放着的英文Country Song,两位外国人正在门口一边抽烟一边饮酒
突然让我以为我来到一家位于英国偏僻小镇的小餐厅
单靠照片实在没办法形容那种感觉,因为所有小细节叠在一起才有那种异国feel
店家还告诉我们木头桌子都是真正木头而且Custom Made的
另外,挂在墙壁上一幅幅图画都是等待其主人的到来,每一幅都是售卖的
偶尔则会换上一批摄影作品,让整个空间看起来简约干净但却不单调

几乎每一张桌子都有这个TV Quiz的小卡片,其实大略看过,很多都是出自经典英语肥皂剧的剧情
我个人鲜少追砍英语肥皂剧,更不用说可以答上任何一题当中的小细节
如果你自认是肥皂剧的忠实粉丝,欢迎来挑战看看吧~

其实呢,The Hillside Cafe是由一对非常年轻的夫妻在经营,闲聊中她很愿意分享他们的故事
女店家 - Georgia是一位英国人,我和小晶都认为她有相当好看的长相和亲切迷人的笑容
她自六岁开始就在槟城的国际学校念书,并长时间居住在槟城,所以基本上已经是半个槟城人了
念书期间,她认识了有华人和英国人混血血统的丈夫 - Josh
但他们俩在毕业后并不想离开槟城或到其他国家念书,所以将自己的意愿非常坦诚告诉各自父母

Josh是一位帅气十足的小伙子(黑衣者),他俩标青的长相又恩爱实在羡煞旁人
这么年轻又帅气的小伙子那么快就被Georgia绑定了,肯定让许多女孩们心碎,哈哈~
两情相悦的他们,不但得到他们家人的祝福和支持
其曾经在伦敦开餐厅的家公(Josh的父亲)全力支持,并辅助他们Set Up这家小餐厅
从Menu上可以看得出,他们供应的餐点都是中西合并,除了有英国常见的餐店,亦有中餐厅会出现的菜色
虽然这家餐厅没有很多专业员工,没有奢华的装饰
但却可以感受到一对小情侣的默默耕耘还有仿佛在国外人家由主人家招待客人的感觉

Luis Felipe Edwards - Sauvignon blanc 【RM25/Glass ;RM80/Bottle】
感觉来到餐厅小酌几杯,对于外国人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我们才翻看Menu不久,Georgia就询问我们是否要来一些红酒或白酒
她向我们介绍Menu中一些招牌菜,并告诉我们如果点哪一些就适合搭配红酒,哪一些则适合搭配白酒
最后我们点取了一些她的推荐,然后再点两杯白酒当作庆祝我们六周年纪念
我俩都不是常喝酒的人,点白酒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白酒较温和而且比较适合女性
我们对白酒没研究所以也交由Georgia来决定,她推荐了我们这杯果香味十足的Sauvignon blanc白酒
Sauvignon blanc是一种绿葡萄品种,这支白酒产自智利,喝起来顺滑没负担


Peking Grilled Dumplings 【RM12】
Georgia说虽然这是我们华人常吃到的煎饺,可是是由Josh向奶奶学习这道小吃
煎饺方面皮和馅肉比例刚好,要挑的话就是煎饺皮捏的部分会后一点点,但肉馅还是充满肉汁
另外还提供一小碗的姜葱醋,把煎饺沾一沾来吃真的瞬间提味

其实发现不少外国人其实都很热爱中华美食,所以可以看到The Hillside Menu有一半都是中华美食
坦白说我是有点惊讶餐点中有中华美食,因为看过一些部落格和上Instagram看
发现多数人都是来吃Brunch和吃一些西式的餐点,但其实这里还有一些煮炒哟~

Aromatic Crispy Duck 【RM28】
其实我还以为是什么脆鸭料理,原来是手撕烤鸭搭配荷叶饼、甜酱、葱丝和黄瓜丝
其实荷叶饼并非有加入荷叶,是一种饼薄如纸,绵软洁白,嚼之富有弹性的面皮
其实很多中餐厅都鲜少供应这类鸭料理,但偏偏就在一家很英式时代感的咖啡馆遇上了
手撕鸭被撕裂成烤鸭丝并铺排得相当精致,整体呈现方式赏心悦目之余又很像在中餐厅用餐的摆盘
话说隔壁桌一大班的看起来相当有年纪的外籍顾客,他们也来了两份的手撕烤鸭,还搭配白饭呢~


把荷叶饼铺在盘上然后根据自己喜好放入葱丝、黄瓜丝、烤鸭丝还有甜酱
之后把荷叶饼卷起来直接送入嘴里,这绝对是最经典的烤鸭吃法
由于一般上鸭肉比较油腻,所以这种吃法可以缓冲鸭肉带出来的油腻,甜酱则有提升味道的效用
黄瓜丝的小清新还有葱丝带出来的微微辣劲,是令人百吃不厌的元素

Cafe Pork Burger 【RM16】(add Bacon RM4 ; add Cheese RM2)
原本没有想吃汉堡的因为一般上我都鲜少在咖啡馆点汉堡,毕竟可能会吃得很狼狈
但Georgia的大力推荐加上小晶也想吃汉堡,所以就来一份猪肉汉堡
反正都点了所以我要求加培根和起司,Georgia露出迷人笑容说没问题
但转头回去时,看到小晶在瞪我,瞪我的原因当然就是我要求加培根和起司囖,哈哈~
虽然早前吹汉堡风时我没真正试过很多汉堡,但个人觉得这里的汉堡吃完时没给到我很油腻感觉
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原汁原味的肉汁从肉饼渗透出来,而且加了起司和培根,咸香味完全爆发
另外搭配的薯条完全是切块薯条,只有满满的马铃薯味,没有添加盐或调味料,只有番茄酱搭配
RM16一个汉堡,对于一家咖啡馆价格还有这种味道,我认为很实惠~

Bangers & Mash【RM22】
这是我要点的Bangers & Mash,听说是这里的招牌也有不少顾客点的人气美食
Bangers & Mash也称为Sausage & Mash,是大香肠搭配马铃薯泥的英伦传统美食
有到过英国的朋友,相信除了Fish & Chips之外,Bangers & Mash是最常见的食物
话说如果本地人一个人来一份的话,吃到最后应该会很腻吧?
浓郁的酱汁淋在香肠和马铃薯泥之上,让整体味道更鲜明
马铃薯泥则拥有非常丰富的马铃薯和黄油味道,每一口都是原汁原味
香肠是使用新鲜饺肉制成,一口咬下去有点松散,但不会有味精味道,反而更多是猪肉和黑胡椒味道
我个人相当喜欢这道Bangers & Mash,但没想到所谓“前菜”的手撕烤鸭挺大份所以吃得相当饱,好吃的马铃薯泥都没能全解决掉啊~

Latte【RM9】
原本不打算点任何饮料的但吃得肉太多有小小腻所以额外点了一杯的拿铁
这杯拿铁没有拉花、味道中规中矩但是我喜欢的咖啡味道偏苦多一些的种类
饭后来一杯咖啡似乎成为了相当不错的结尾

Mini Milk Shake
Georgia发现小晶没点饮料所以特别请小晶喝这杯Mini版本的Vanilla Milk Shake
味道相当顺滑而且味道不会太强烈或甜腻,一切都是刚刚好

我们来到The Hillside Cafe时,有一位外籍顾客带了他的爱犬一起来
我们和这只Husky玩得不亦乐乎,不过这只Husky相当懒洋洋的,一直要趴着而已
架势和我家丫丫一样,一直要翻肚腩让我们抚摸的,好可爱啊!!!

The Hillside Cafe是一家低调而且有着一对年轻情侣共同承载的梦想
我相当喜欢这里的气氛,或许很多人喜欢来这里吃Brunch
但其实我更喜欢晚上的气氛还有播放着的Country Song,周围的外籍顾客更让我有置身于国外的错觉

地址:3, Jalan Sungai Kelian,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 

联络号码:04- 899 8071
营业时间:8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thehillsidecafepenang?ref=ts&fref=ts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he Hillside Caf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