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15

【槟城咖啡馆】Black Kettle | Beach Street


Black Kettle,黑水壶,一个和咖啡馆似乎怎么看都扯不上关系的名字
其实我最初有一种先入为主感觉,是不是因为这里咖啡师使用黑色水壶冲泡咖啡啊?
其实如果这名字出现在一家普通的老式咖啡店,可能还可以用黑水壶冲泡咖啡
但对于一家欧美或者澳式风格的咖啡馆,似乎不太可能吧?
还是因为拷贝一家位于澳洲墨尔本,称为Kettle Black的咖啡馆概念?
所以想或做事情还是别那么肤浅的好,一件事、一样东西或一个名字背后随时都有深层意义或故事

水壶似乎已经变成一种相当古老的物品,每个家庭逐渐以电子壶甚至有冷热功能的饮水机取代
时间的流逝不但可以让人老化,就连物品其实也可以老化,之后被淘汰
说不定数十年后的某一天,年轻一派根本就不懂得水壶是什么形状的,又或者只出现在博物馆内了
这家咖啡馆就在古迹区内,就像一间老屋内的其中一件家具
黑色水壶,有岁月痕迹也有承载华人文化,正是这家咖啡馆想要带出来的意境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Black Kettle
googlemaps   waze

很多人都会认为Beach Street一带相当难找Parking而且Black Kettle对面的停车场收费超贵的
不过很多人都忽略其实Lebuh Pasar对面或者和Black Kettle同一排
那里有个入口是可以进入MPPP Multistorey Carpark的,而且每小时才一块钱,又是24小时营业的
停路边刮Coupon虽然便宜一些,有时聚餐太久忘了时间,出来时无端端中Saman就冤枉了

Black Kettle环境相当宽阔,可以容纳不少人,只是咖啡吧台和收银处就已经占了好大一个范围
槟城冒出的咖啡馆不少而且有越来越大间的趋势,是消费者的福音但对于业者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话说来这家咖啡店后,我Po了一张照片在Instagram时,来自KL的喵语部落提到
她和友人早前来槟城玩,来到这家咖啡馆喝咖啡时需要等上近30分钟,相信新张营业关系吧?
因为在我造访的当天,整间咖啡馆有近二十多位顾客可是我的咖啡大约15分钟就送上了

这里不仅是一家咖啡馆,还结合了Bakery
置放面包的橱柜相当有个性,颠覆一般传统面包店格式,更倾向于欧式风格的
当然,这里的面包口感、味道都是属于欧式面包,可能还有部分槟城人没办法接受硬硬干干的口感
但是出国旅游的人多了,接触异国文化也多了,和五年前相比,拥有更多槟城人可以接受欧式烘焙面包了
从Black Kettle的Instagram看到,他们专程聘请了拥有37年烘焙经验的德国烘焙师傅 - Chef Lutz每天新鲜烘焙各种面包

整家咖啡馆充斥着英国殖民风格,但也融入不少时髦现代的家具
虽然我不曾到过英国或欧洲,但步入咖啡馆的一瞬间
仿佛犹如置身于异国,除了不少外国游客之外,环境和感觉让人有坠入国外的错觉
我和小晶相当喜欢咖啡馆内在天窗底下的一角,踏入咖啡馆已经被这一角的座位所吸引
由于我们光顾时间正近正午,阳光逐渐从天窗照耀进来
在宽阔的咖啡馆中,这里的座位特别的明亮和闪耀的,似乎发光着招揽我来那里坐下来
加上拥有一幅植物墙,让整个画面相当好看
原本小晶选择较为后方的座位,但我忍不住要她移到那里去坐

Matcha Latte &  Caffe Mocha【RM12.85 (Hot)】
可能两年前小晶因为当时工作问题品尝太多咖啡了所以现在不太能喝咖啡
她点了一杯抹茶拿铁而我点了一杯摩卡,我个人一样不能喝太强烈的咖啡
而且以前当个半桶水咖啡师时,我最喜欢就是拉一杯摩卡,最终对摩卡情有独钟
我和小晶很久很久没两人一起来泡咖啡馆了,还记得两年多前老是跑咖啡馆
就为了寻找一些味道,到现在为止我和小晶始终认为是一段不可多得的经历
话说抹茶拿铁,我和小晶对这里的抹茶拿铁都相当满意,因为除了顺滑,还有牛奶和抹茶味道相当均匀
至于摩卡,喝起来咖啡味会来得比较强烈,喝到尾巧克力酱沉淀在杯底,如果可以搅拌均匀味道会更棒


Benedict Style Poached Egg 【RM24】
Black Kettle的餐点分为:
早上730至下午3点的Brunch、中午12点至3点的Lunch还有傍晚6点至晚上11点的Dinner
一定很好奇下午3点至6点这段时间呢?其实我也不懂,应该厨房休息,只有蛋糕和面包供应而已吧?
我们询问了服务生这里的招牌是什么,她推荐了Benedict Style Poached Egg和Soft Shell Crab Burger
我其实被环境吸引,一心只想拍照所以也没太多心思要去研究,就照服务生推荐的点餐

Benedict Style Poached Egg并不属于Brunch的餐点,在晚餐时段同样可以吃得到哦
特别的地方是一般Egg Benedict是加入Ham或者培根,但这里的以Smoked Salmon取而代之
另外还使用了法棍面包,并非如一般Egg Benedict以English Muffin作为底部面包
法棍面包吃起来比较脆口而且也比较容易“托”起上面的材料,然后再淋上一层的Hollandaise酱汁
吃起来带点咸咸的,这Egg Benedict也是近期很新兴的Brunch或早餐



Soft Shell Crab Burger【RM28】
早前去了Yellow Lips尝试了他们的  Soft Shell Crab Burger后,突然发现很多网友都兴起吃软壳蟹汉堡
没想到Black Kettle的软壳蟹汉堡也是主打之一,自然我把两家作了一个小比较
Yellow Lips的面包太小了,覆盖不住大只的软壳蟹加上加入了很多番茄汁所以吃起来有点狼狈
这里的面包和软壳蟹大小一致,加上以Lime Mayo作为调味料,所以吃起来还可以保持淑女/绅士风度
另外Black Kettle的软壳蟹酥炸之后有点小油腻,不过有Arugula Salad的缓冲,吃起来不至于太油腻
建议店家如果换成Air Fry的话,不但可以保持软壳蟹的脆口,也没有那么油腻和比较健康
加分的地方在于软壳蟹汉堡使用了Brioche Bun,是一种内部蓬松柔软的法式面包
因为Brioche Bun是一种细腻浓香口感来自于鸡蛋和黄油,单是这两种材料足以烘焙出香气四溢的面包



我相信很多女士们来到Black Kettle和小晶一样都突然摇身一变成为魔豆
期间发现不少女士们也在咖啡馆各个角落拍照、自拍的
小晶最近老是批评我拍照构图很差,搞得我有点压力和紧张兮兮的
毕竟十一月去清迈我还需要帮她拍一系列“青春写真”,要是拍不出效果随时耽误我的行程的,呜呜~
其实我个人觉得拍得不错啦,大家来评评理吧~


当然我偶尔也要入镜的嘛,不过我身材臃肿,所以还是适合当个幕后的摄影师好了,免得出来吓人
Black Kettle除了是一家环境好、食物素质棒、意境一流之外,个人觉得服务生态度也很好
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其实这家咖啡馆的装饰还没完成,因为迟些他们会陆续增添一些画家的图画
由于图画是需要长期挂在咖啡馆内的,所以他们必须谨慎挑选,务必让每幅画和咖啡馆是绝配的
我期待下一次的到来,Black Kettle会给我更深一层的意境~

地址:105, Beach Street,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51 9270
营业时间:730AM - 11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lackkettlemalaysia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Black Kettl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