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槟城煮炒】洋洋小食馆 | Nagore Square


每个人相信都喜欢自己母亲烹调的拿手好菜
尤其游子们,无论小时候多么不喜欢吃妈妈煮的饭菜,长大之后,总会思念妈妈烹调的味道
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以前有点嫌弃妈妈来来去去煮那几道,不然就是不合胃口
但出外做工之后,竟然开始搜寻妈妈烹调菜肴的味道...
我会突然说这些因为洋洋小食馆老板的女儿,也是热爱其父亲烹调佳肴味道之人
不同的是,由于其父亲拥有超过30年烹调经验,所以她也耳濡目染
从小时候就替父亲准备蔬菜、捧盘,当个小帮手,不像我小时候等吃了还嫌弃,哈哈~

洋洋小食馆其实是一家已经经营有30余年历史的煮炒小餐馆
他们之前的名称为“洋洋海鲜”,我相信一些居住在槟岛的老一辈都曾吃过他们的拿手好菜
他们原本是在Tuck Sai茶室对面,或者Dato Keramat - Jalan Bukom的老店低调经营着煮炒
无奈由于早前老店的店主需要收回店铺,所以他们在休息一段时日决定重新出发
如今搬迁到Nagore Square这条饮食街道上,并易名为《洋洋小食馆》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洋洋小食馆
googlemaps   waze

龙眼海底椰【RM2.80(冷/热)】
饮料当然是自家煮的,特别的是龙眼水还加入了海底椰咧,味道很够味
另外马蹄竹蔗和夏枯草凉茶都是自家煮的

芦笋炒叁拜【RM15(小)/ RM20(大)】
四大天王炒叁拜、雍菜炒叁拜就见得多,可能我孤陋寡闻也独孤一味
我竟然第一次吃芦笋炒叁拜耶,而且口感相当妙
虽然芦笋没能完全吸收Sambal,可是搭配Sambal一起吃,超下饭的
不要炒Sambal的话,还有其他煮法包括清炒、炒蒜茸、炒蚝油、炒海鲜
除了芦笋,还有其他蔬菜包括番薯叶、油麦、西兰花、芥兰、奶白、芫菜
吃煮炒的好处就是菜色不局限于Menu内有的而已,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蔬菜搭配喜欢的煮法~

招牌XO酱豆腐【RM13(小)/ RM18(大)】
发现到不同的餐馆的XO酱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味道,以往我吃习惯一家的XO酱,以为那就是XO酱味道
后来接触很多中餐厅之后,发现XO酱很大出入,有些偏咸、有些偏辣、有些偏甜
虽然材料都是一样但各家有各家的秘方,好像洋洋小食馆的比较平均,不会偏向任何一种味道
豆腐也是自制的,搭配XO酱一起吃还真的超下饭的

泰式咖喱魔鬼鱼【RM25(小)/ RM45(大)】
我还以为只是一锅普通的椰浆咖喱,怎知道吃了一口叫人一发不可收拾
店家告诉我们这锅泰式咖喱是没加入椰浆的,所以我们咖喱汁几乎清光都没有觉得腻
咖喱有种酸酸辣辣的味道,吃起来很开胃,有点像浓郁版的东炎但又不会太酸辣
店家说他们的咖喱很出名,许多老顾客甚至有印尼的客人每回来都坚持要吃
来自印尼的客人甚至还打包冰封了再带回印尼去
不过这里的咖喱相当赞,连鲜少吃咖喱的小晶都觉得非常好吃
除了泰式咖喱,另有清蒸、酥炸、酸甜、泰式、泰式香芒等多种烹调方式

话梅鸡片【RM12(小)/ RM20(大)】
我还以为这是使用花梅来炒的鸡柳,因为吃起来虽然带酸但那个酸味不像是源自话梅
鸡柳切成薄片再酥炸所以吃起来相当爽脆,再搭配店家使用千岛酱自调的酱汁,真的很美味
我还真没想过千岛酱可以加入小辣椒和其他材料制成中华料理的其中一道菜

南乳肉【RM18(小)/ RM25(大)】
小晶早前趁我到泰国和她姑妈学做了南乳肉,吃过她制作了两次令我回味无穷
不过洋洋小食馆的南乳肉就和小晶制作的有些出入
洋洋小食馆使用了三层肉再炸至酥脆才淋上特制酱汁,做法和小晶的有点出入
这道南乳肉切成有点薄片所以吃起来酥脆爽口,搭配酱汁之后,实在叫人停不下口

甘香明虾【RM26(小)/ RM38(大)】
小份的甘香明虾也有6只大明虾而且炒甘香炒得很入味,美味得虾头也要吮掉甘香酱料,呵呵~
虽然香气十足但咸香味有待改进,或许我们都比较习惯吃重口味了吧?
不过对于一家适合一家大小的餐馆,不止要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也要顾及小孩和老人的味蕾
所以对于他们的菜色,味道不会过激但又不会太淡口味

开动啦~
Enqvist说吃煮炒还是中餐,不懂是不是受中华传统影响,始终觉得圆桌最适合
我个人也是那么认为,毕竟圆圆的桌子,一家人坐在一起就犹如团圆的
对了,以上菜色都是小份的,但看起来一点都不小哦~

排骨王【RM16(小)/ RM20(大)】
当店家告诉我们他们之前是在Tuck Sai对面的店铺时
我记得曾经有朋友告诉我洋洋海鲜的排骨王好吃,所以我们决定追加一份小份的排骨王
排骨王上桌时和我想象有点出入,我对排骨王的印象是黑黑而且一小颗一小颗的
不过洋洋小食馆的排骨王是比较大片而且口感也相当软嫩,口感也和我想象有出入
询问之下原来他们的排骨会去骨然后再腌制,所以炸了之后口感依然软嫩,真的很特别

位于Nagore Square的洋洋小食馆,是一家低调朴实的小食馆但却提供令我非常满意的一顿煮炒
可能身上流着华人的血液,所以无论是我还是一同前来的博友,我们都对中餐情有独钟
洋洋小食馆虽然由其儿子接下他父亲的衣钵,可是依然让我对他们的食物有深刻印象
对了,除了一般的煮炒还有Set Meal从RM8.80起,午餐时段Order Set Meal还有附赠自煮饮料哟~

地址:No 83, Nagora Road,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226 0106
营业时间:11:30am-2:30pm;6:00pm-10:00pm(星期二休息)
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yangyangcuisine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洋洋小食馆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