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怡保餐厅】myEPLEPHANT Ipoh | Jalan Lau Ek Ching



数星期前,收到KL一家网络宣传公司的电邮,邀请我到怡保的myELEPHANT泰国料理餐厅开幕
不过由于当天是工作天加上有聚餐,纵然小晶好像蠢蠢欲动想要去怡保两天一夜游
不过我还是因为有聚餐所以拒绝了,之后搁置一边没当一回事
没想到就在myELEPHANT泰国料理餐厅开幕的前一天,Silly Jen邀约一同前去
由于原定聚餐取消了,所以和小晶讨论一轮后决定拿半天假赴约顺便来个两天一夜游~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myEPLEPHANT Ipoh
googlemaps   waze



我们来到myELEPHANT时刚刚好是宾客登记开放的下午4点
不过myELEPHANT附近的Carpark不好找,需要把车停在隔一两条街哟
话说myELEPHANT在雪隆区已经有五家分店,怡保的第六家分店是他们冲出雪隆区的第一家分店
其实myEPLEPHANT从装潢、服务生、外观,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家泰国餐厅
以时髦、简约的装潢呈现,并符合现代感和迎合各种阶层的顾客
怡保的myELEPHANT是在一栋战前老店,经过翻修之后成为现在这家时代感的泰国餐厅
myEPLEPHANT的经营理念是想要无论是老板到服务生到顾客,都有一种犹如家人般的联系

登记了之后每位宾客都可以得到一份伴手礼,除了最常收到的杯子之外
竟然还有一包这样的东西,原来是Kangkung的种子,而且还有说明书如何栽种
还是第一次收到那么别出心裁的伴手礼

之后服务生引领我们上去二楼开幕礼的地方,看到很多蓝白色的气球
其实我第一个想到就是拿那些气球来玩,因为把气球里面的氦气吸入的话
可以让声带短暂变化,成为卡通的声音,早前我和小晶很喜欢玩,哈哈~
当然,我们还是免不了又Selfie了,只是拿Go Pro的人应该吃鸡脚太多了...XD

开幕前有一些小吃招待宾客,基本上好像没有什么人在吃
唯独我一直靠近小吃桌,然后一直吃个不停,哈哈~
话说无论是Popiah还是Fishcake,味道都不错,只是Fishcake直接吃稍咸了一些

当天开幕礼竟然还邀请了一位Emcee,而且这位混血Emcee长得蛮帅的,小晶和其他女生都被他电晕晕了
之后小晶把车移去其他地方遇到他时,还因为可以和他搭讪而很开心,真的是....
不过话说这Emcee还挺专业的,除了英文很棒之外,应变能力也相当强

之后分别由myEPLEPHANT怡保分行老板A.H Tan(上图)和创办人兼董事经理钟毅(下图)给开幕致词
并向宾客说说关于myEPLEPHANT怡保分行成立的点滴
以前我对餐厅创办人给与一些致词是不以为意的,但自从经历一次投身饮食业的经验后
才发觉饮食业根本不像外行人看得那么简单,所以我还是选择当一个顾客就好,哈哈~

之后轮到主厨罗琮发介绍他为myEPLEPHANT设计的一些招牌菜
当这位主厨出来时,而且Emcee说他是所有myEPLEPHANT的总厨时,我有点惊讶
因为这位主厨未免太年轻了吧?不过重点是,在主厨介绍之后,我们就有机会享用啦~

Tom Som海鲜
类似酸辣汤但又很接近白东炎,喝多几口时发现辣劲也不惹小哟~
九层塔味道相当突出而且还加入了杨桃作为材料之一,很特别的一道料理

Yum Som Orr(柚子沙拉)
我个人超级喜欢这个,因为那种味道有我童年的回忆
那个酱料在我小时候吃一家档口的Popiah时可以吃到,如今转眼十几年过去了
这个酱料还有油葱味道在我失去了十几年竟然还可以吃到,还真的有感动到(没夸张的!!)
而且柚子让人很有清新的感觉,所以这道料理相当独特,我大推!!

盐焗鱼(鳕鱼)
怡保现在不止有盐焗鸡,还有盐焗鱼了,哈哈~
鱼的味道真的很“鱼”,没有过分修饰,吃的完全是鳕鱼味道
嫌太单调可以搭配酸酐或者准备一旁的特别调制的酱汁

Tod Man Plah(手工泰式鱼饼)
这个就在泰国餐之中比较常见,使用鱼肉制成的鱼饼,配饭一起吃一流
不过个人略嫌有点薄,口感上似乎缺少了什么,如果再厚一些再搭配泰式辣酱就一流了

Gaeng Phet Yaeng(咖喱烤鸭)
这咖喱鸭我以为会很浓郁而且Lemak,不过没想到厨师拿捏得很好
其实不懂为何选择烤鸭但的确有惊喜,而且烤鸭和咖喱味道融合相当棒
另外,咖喱不会太Lemak最大原因就是加入了一些水果元素在咖喱,让人尝试到甜甜、辣辣的感觉


当天要谢谢myEPLEPHANT的邀请还有Silly Jen的安排我们两天一夜的怡保行才能成行~
也很拍写我们诸多的问题,她还是不厌其烦的帮我们咨询主办单位一些细节,哈哈~
怡保虽然闻名一些道地和独特的美食,但对于怡保人来说可能对这些美食有些沉闷吧?
所以myEPLEPHANT肯定能带给怡保人对泰国餐有全新的体验和多一个选择囖~

地址:5, Jalan Lau Ek Ching,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1130AM - 2PM ; 6PM - 10PM
电话:05-2413012
网址:http://www.myelephant.com.my/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myELEPHANTthairestaurant/info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myEPLEPHANT Ipoh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