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槟城美发】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 剪染造型



理发对我来说是挺懊恼的事情,因为我很难遇上一家满意和贴心的理发院
当然,满意又贴心的也不是没有,不过收费超级昂贵囖
但昂贵的往往也未必最好,曾经在某收费高昂的理发院也发生不愉快事情
甚至早前某某女子在一家知名连锁理发院还爆出处理不妥当导致女子的头发全毁了
所以有时付费给与一项服务,无论是任何一类服务,付费高昂未必和得到的成正比
当然,不是卖关子还是卖广告,纯粹要推荐一家个人相当满意的理发院而已
这家理发院不仅有美发服务,还有一条龙服务包括美甲、脱毛、Spa和接假睫毛
当然,我个人不哈以上配套,因为一个大男人不需要这些吧???
不过最难得的是这家理发院最近推出RM29.90的配套,一个价钱竟然包含多种服务咧....(见文末)


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位于最近很夯的热点 - Summerton的二楼
会认识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其实还是因为Groupon
因为我剪头发没有很讲究,但小晶却刚刚相反,可能女生终究比较在意头发吧?
我几个月前买了Groupon去试试看这家理发院的手艺,结果整体服务都让我满意
我个人理发时不是很喜欢美发师一直和我说话,而La GRANDé的美发师也很识Do,没有和我聊太多
尤其在洗头时,美发师还会按摩头部,其实很舒服啦~
因为我没想到虽然我是购买Groupon,但美发师依然做足全套和不Hardsell其他服务
所以就在两个月前,小晶一直嚷着要理发、要换造型、要染发、要这个那个
最终我说我个人觉得La GRANDé是不错的,可以去试试看
没想到小晶这么一去,La GRANDé就成为了我们固定前往的美发院了

小晶不但在La GRANDé美发,最后还尝试了这里其他服务包括美甲、Spa、脱毛和接假睫毛

女人嘛,都是爱美的,可是她就是爱找借口说:
“她漂亮可以让我有面子”或者“是你当年要我努力变漂亮”
女人要扮觐觐是有一百个理由的,男人要买3C产品也有被女人阻止的一百个理由
所以我费事费时费力讲多多,唯有让她去吧~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a GRANDé
googlemaps   waze


我是属于头发长得非常快的类型,剪到非常短的话,只需一个月半就“杂草丛生”,好像上图
所以这次我找他们的首席美发师 - Win帮我“操刀”,他当然还是会预先问我要剪怎样的发型
我说交由他处置,重要好看可以了,所以他预先分析我的发质、脸型再建议我应该剪什么样子
我这种番薯脸外加可能中学时期梳中间线太多,所以头发稍微长一些就会开中间线,超恶心的

Win是拥有8年美发经验的美发师,曾在数家知名美发院服务过
不过约一年前他刚从新加玻回归槟城后,就开设第一家属于自己的理发院
女朋友负责Spa、美甲和接假睫毛,而另一位友人则负责美甲和脱毛
虽然没有连锁理发院的规模和排场,但低调、靠口碑和实力是他们的作风
其实La GRANDé的美发原价价格不贵,Win的价格是属于Artistic Hair Stylist
Senior Hair Stylist Wash & Cut:RM28 (Short) | RM38 (Long)
Artistic Hair Stylist Wash & CutRM35 (Short) | RM45 (Long)

决定了发型后,Win在我头上飞快地处理所有杂草,他说我的发质松软而且很幼
但坦白说我没有很专注他在我头上做什么
因为我是低头族,一直不停在玩我的手机和看杂志而已,感觉剪没一会儿Win就离开了
然后我抬头看镜子,才发现我的头轻盈了,原来已经剪好了咧~

之后Win回来之后,拿了一本Loreal染发素的样本给我看,并向我解释各个颜色
而且也推荐我哪几种颜色看起来会比较好看
小晶告诉他我可以接受Extreme的颜色,他就说粉红囖,我直接傻眼,哈哈~
不过当然,我才不会选粉红色啦,不然我相信我妈妈会傻眼5分钟
然后走在路上我会引起超级多人异样的眼光看我的
其实我是想染成灰色的,不过好像有点过激了,所以....

最终我还是属于保守派,我选择了Very Light Ash Blonde
Erm...从染发素实在看不出哪里像是Blonde Colour,感觉像是白色
但无所谓啦,只要染出来是我要的颜色即可

对了,这里的染发素都是使用Loreal品牌,所以可以放心染发,至少我已经以身示范,哈哈~
其实当时理发院还有一些女顾客,可是惟独我一直不停自拍,然后有女顾客偷瞄我
我猜想,她一定是认为:又不是什么大帅哥,没想到番薯也要在美发时自拍”
呜呜,请这位女顾客不要误会,小弟只是一位低调的博客而已~

Win仔细帮我染发后,并细心的三番四次帮我检查,确保染发素覆盖所有毛发
其实这次先染发,等11月出发到清迈之前,可能要再试试看挑染,让头发更炫,哈哈~

把头发都染了之后,Win把一台仪器推出来之后热气就不断侵袭我的头发和头皮
其实这个主要让头发更快吸收染发素和让染发素可以更持久
不过有点小热,所以不耐热的朋友,如果太热可以告诉美发师哟~

染了之后Win就会替我做treatment保护我的发质和修复发质功效,毕竟染发素或多或少有化学成分
Treatment过程Win不停Massage我的头皮让干涩的头皮可以得到滋润,当然按摩过程也是超舒服derrr...
另外,Treatment也有去处染发素一些化学味道的功效,之后用清水洗一下,味道就全不见了啦~

洗发之后Win替我吹干、梳理一番之后,当然也帮我弄一下造型并解释我平时应该怎么打理
他说由于我的发质很容易开中间线所以需要时常从两侧往内吹,之后再涂抹wax或干性的发胶
尤其前面的头发需要加强涂抹wax,这样前面的头发才能顶着后方的头发并保持竖立着
这时的小晶不知所踪,完全没有尽身为兼职摄影师的任务,所以我惟有自拍,不过在室内效果不明显

走出室外之后,可以清楚看到我的发型和头发颜色,属于Very Light Ash Blonde色系
Win解释说他帮我剪的发型,后面和旁边有Fade Out的效果
然后后上方则是属于Bob发型,平时只需要把头发往上抓就可以了
我个人平时不会花太多时间在弄头发造型,所以这款发型还是最适合我的
这次的染发+Artistic Cut+Wash只需RM133(染发 - RM98 & Artistic Cut+Wash - RM35)
我个人相当满意这次的染发和理发效果,而且价钱方面不会太高哦~

--------------------几个月之后--------------------


又靠近农历新年来,大家似乎又开始物色价钱相宜的Salon为自己的头发增添“色彩”
由于中学时期流行梳“郭富城头”,也就是开中间线的头发,所以我的头发老是开中间线
所以趁这次的剪染,Win替我特别处理,让我头发开线的地方“移”到左边去,神气吧?


之后还替我原本有点带红褐色的头发,逐步挑染好让头发看起来更层次感,有Fade Out的视觉效果
这次选择的颜色是Metalight Olive Brown色系列,虽然比较暗色系但会让头发看起来光亮

来一张半身照,和往常一样,Win都会指导如何抓出层次感的头发造型
由于我头发还短,所以大致上没有太大改变,只有在颜色方面有些许改变


来一张近照,可以看得出混搭了两种色系,让头发在灯光照射下更有层次而且时髦
比起单色,双色似乎让头发更有活力,我相当喜欢Win替我弄出来的效果

最近La GRANDé还推出了RM29.90的优惠配套,尤其给女性朋友最为适合~
RM29.90包含了:
免费Classic Menicure,原价RM38
免费美发+洗头,原价Rm45
免费一次腋下除毛(IPL),原价RM35
生日月份所有服务都可以享有40%的折扣
另外染发、美甲、IPL、电发、美白肌肤、接假睫毛、Coffee Spa等都可以享有优惠价哟~
La GRANDé一直都有推出不同的促销,可以看看他们面子书所提供最新促销~


La GRANDé是一家低调但诚意十足的一站式美发店
基本上我和小晶都非常放心交由他们来为我们换上新造型,而且发现他们生意越来越好
所以如果有兴趣为自己换一个Look的话,建议打电话预约并咨询美发师换个新Look的意见吧~
我个人觉得他们相当勤奋因为这家美发店竟然是每天营业的咧~

地址 1:110-02-16,Summerton Complex,Persiaran Bayan Indah,11900 Bayan Lepas,Penang.

联络号码04-376 3866

地址 2:3000,Uni Villa ,Jalan Azlan Shah,Batu Uban 11700 Gelugor, Penang.
联络号码:017-5521439

营业时间:11AM - 8PM(每天营业)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GRAND%C3%A9-lifestyle-salon/832589166779771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a GRANDé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