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台湾游记】Day 15:合欢山 ✈ 武岭 ✈ 九份



合欢山看日出同样是我很纠结要不要去一趟的景点,因为没有带冷衣我也没有提前预订日出团
加上我个人觉得看日出感觉好像很普通,干嘛要七早八早起来看日出啊?
所以在清境的两天基本上也没拟定确定的行程,一切都是“Zap Sang”,见机行事
还好最终我们成行到合欢山去看日出,不然我完全错过一个那么美好和感动的一刻了
我和小晶超级大爱这里的日出,有机会的话,我们绝对还想在冬天来这里看日出!!
五里玻时有想过要向民宿主人预订了但不懂为何忘记了,不过错有错着,竟然...


...竟然在我们来到佛罗伦斯时,看到佛罗伦斯外面停着一辆非常可爱的全红观日专车
难道这就是传说非常可爱的观日专车,要是在佛罗伦斯预订就是乘坐这辆观日专车上合欢山??
反正全清境的合欢山日出团都是一样价格的,所以直接通过佛罗伦斯预定了
隔天早上我们必须凌晨4点起床了因为观日专车会在凌晨四点半发车了
来到佛罗伦斯大门前,果然等待我们的就是这可爱的观日专车!!
后来发现众多观日专车中,唯独我们的是这辆可爱的复古观日专车耶,幸运啊~
我们庆幸是首站上车因为观日专车载满所有顾客之后,竟然全车满人,有者三人挤一个位子呢



意想不到的是合欢山日观专车还带我们到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宽阔空地
原来这里无光害所以可以看见超级漂亮的星空,我趁陈大哥在解释时用了Go Pro拍摄银河系
再次的遗憾我的相机没电,唯有使用Go Pro将就拍出这不算清晰的银河系
想说的是,发现不少游客打算用卡片相机或者手机开flash然后拍摄星空
别傻了,那是不可能拍到的,而且因为他们的flash还害我数张银河系照片曝光,grrrr!!!!

kkday


这位就是幽默风趣的陈大哥,司机兼导游,他一直不停和我们介绍合欢山周边的山和风景
而且还会穿插很多搞笑的话题,好让乘客们不至于沉闷或者在睡着


Yeah!!!我们这辆古典观日专车是第一辆抵达合欢山的
而且陈大哥似乎类似领队,所以其他普通的观光专车都是在他后面的
预先抵达合欢山的好处就是,可以霸风水位子拍照囖~

来到合欢山时,陈大哥告诉我们还有五分钟太阳才会升起
不过那个五分钟是我有史以来最漫长的五分钟,因为合欢山上的冷风超级无情狂吹的
我和小晶只穿单薄的Jacket而已,并不足以应付冷风,所以一直不停原地踏步
我带的三角架终于派上用场,设定好三角架让Go Pro去做工,好让我和小晶可以抱在一起的

当太阳从山峰之间出现时,观景台上的相机不停咔嚓咔嚓响
其实我更希望是使用肉眼观赏所以我让Go Pro拍摄Time Lapse去,回家再慢慢寻找适合的照片
虽然相机可以铺抓最美好的一刻,但那一刻的感受只有亲身用肉眼观赏才能深刻体会


使用Go Pro Time Lapse拍摄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开始感受的暖暖的,那一刻激动的让我们忘却冷风....一分钟,哈哈~

小晶这小妞,都不懂是冷得手舞足蹈还是激动得手舞足蹈的?
话说站在我隔壁的小姐,在我使用Go Pro拍摄时时不时进入镜头
虽然善意的提醒她了,可是依然还是时不时入境....#$%$*#^$&$

很多游客拍照之后就陆陆续续上观日专车避冷风了
冷风再冷,我和小晶绝对不会放过大好机会赶快拍照,所以先来一张游客照吧,哈哈~

再来一张白痴的搞笑pose....
话说我们两个应该是呆在观景台最久的,因为专车几乎要开动了我们才肯上车,因为

因为我们两个不仅拍照而已,还拍了一大堆无聊的Video
然后我在Video中还作了一大堆白痴的举动,应该是冷到发傻了

看过日出之后,专车继续带我们到武岭,这里是台湾公路的最高点,海拔3,275公尺
个人觉得来清境是绝对绝对不能错过上来合欢山
专车除了带我们看日出,还去看星空和上来武岭,每人只需台币400而已,个人觉得很值得
全程是大约3小时,四点半出发而大约七点半回到民宿

一下车我就看到这辆机车,我告诉小晶,不是吧?骑机车上来这里?脸不会麻痹僵硬吗?

武岭的景观又是另一种美,只可惜当天的云层不够厚,要不然肯定很漂亮的

我们到合欢山看日出之后,回到住宿刚好用早餐时间
这里提供的早餐也不赖的,也有适合小晶吃的粥品,可能也考虑到住户多数是年长一辈吧
不过也混合了一些西式早餐、土司、沙拉还有果汁无限饮用,一应俱全
吃完早餐我们就准备要下山了,因为我们需要中午一点前要抵达台中车站了

第15天绝对是赶车天,从早上九点多就从清境骑机车下山
然后到埔里归还机车后,再搭南头客运到台中车站,再从台中车站搭区间车到台中高铁站
再从台中高铁站搭高铁到台北,来到台北中途跑去买行李箱和领取行李箱
之后还要再搭自强号到瑞芳,再从瑞芳搭客运上九份
停留在台中车站时,跑到附近购买这在一中街夜市很出名的红豆饼
在淡水吃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而且一个才台币10块而已
有尝试芋头口味的,但最好吃还是红豆的

从台中车站搭区间车到台中高铁站时我们还有大约1小时的松动时间
还真的感谢老天爷让我们过关斩将,比原定时间还早到台中高铁站的,呵呵~
来到台中高铁站时看到农历新年期间时的灯会正在拆除当中,因为小晶入院所以我们错过了相当大型的灯会

我不懂自己痴了哪一条筋,分别在台中和台北领了行李,又买了一个大行李箱
然后我领了全部行李上九份这个山城而且还是搭客运上去
最后领着一大堆的行李还要爬山!!!我到底是什么问题啊????
上客运时还有一堆日本游客很惊讶为什么我带了这么多的行李~


从清境早上九点多出发,一路到九份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足足花了近12小时
其实我个人觉得有风险啦,毕竟要是下雨,或者埔里归还机车有问题又或者南投客运没准时
我看我们应该会错过去台北的高铁了,不过这也是跟团所体会不到的刺激感,哈哈~

如何到九份?
第一种方式
从台北搭火车到瑞芳车站票价:NT$52(为区间车或复兴号,非对号快车),时间平均约为50分钟。
从瑞芳车站到九份票价:NT$21,时间约为30分钟
所须花费为:NT$73,须换车,花费时间约为一小时二十分钟。

第二种方式
从台北搭火车或是国光号到基隆,票价大约是NT$45~55不等,火车的时间约为50分钟,客运也要40分钟左右。
再从基隆车站到九份票价:NT$42,从基隆到九份…可能要花到一个半小时或更久(夏天只搭过一次,就快疯了。)
所须花费为NT$90~100不等,而且还得换车。所须花费的时间为二~三小时不等。

第三种方式
从忠孝复兴到九份票价:NT$87
一班车到达,可以在车上睡到翻掉。整个路程,大约费时一个半小时。(不塞车正常情况下。)

入住九份民宿一晚,因为想要体验九份夜晚的美
虽然这里没有想象中冷可是却很大雾,让九份有朦胧美
我们入住的民宿是市下巷,市下巷民宿不难找,从九份老街中间下来只需1分钟脚程

入夜后的九份多了一份凄美,而且从白天的热潮,瞬间退至冷清
白天这里绝对是挤得水泄不通,但夜晚却人影都没一个

我和小晶饿呆了,走在九份山城巷子时,很多商铺一早已经关门了
剩下售卖热食的商铺寥寥无几,最后发现这家店内有贴着很多老板娘和艺人拍照的照片
我和小晶决定进去吃一些简餐,都是鲁肉饭、清蒸青菜而已
我们还说老板娘和艺人拍照的照片是有效应的,因为顾客会因为这些照片决定试试看




吃晚餐后,小晶说她累了所以她自个儿回到民宿休息去
而我则继续在九份逛,当晚的雾挺大的所以都拍不到满意的照片
分别用了三个不同White Balance拍摄山城,但心情似乎很影响拍摄效果
由于扛了太多行李上山,难免心情有点糟糕,所以拍不到好照片


拐个弯,柳暗花明又一村
可是这句话在我扛行李时没有应验,因为拐个弯,我看到的是更多的阶梯....lol


冷清清的入夜山城,和白天真的是天壤之别,而且这里拍过去很有拍摄恐怖片的Feel


阶梯旁边看到这个巴士站牌,其实巴士可以进来这里吗?那么神通?


来到知名的阿妹茶楼附近,终于拍摄到满意的照片
不过终究没拍到阿妹茶楼的整体建筑物,因为我当晚还带错Lens出来,只能近拍而已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其实很看个人,我觉得九份夜晚有一种凄美~


往下走之后来到升平戏院,当然,大门是紧紧关闭着的
这家老牌戏院应该是许多5-60年代的台湾人的集体回忆吧?
来到这里,其实虽然九份温度低但这样爬上爬下阶梯,难免还是汗流浃背
所以还是回到民宿去,明天再来看看白天的九份盛况吧~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