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槟城美发】Hairvenly Image Studio | Gurney Paragon


其实我没想过要在部落格写一些自己生活中的事情
还记得早期我的部落格叫做“乐之道”,也就是知道自足常乐的含义
那些生活上一些琐碎事情都会纪录,而不单纯只是说吃说喝说旅行而已,而是纪录生活上每一个快乐的事情
对我这个贪吃鬼来说,生活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吃喝玩乐啦,而记载的都是吃的
更更后来,遇上了Foodmice,一直赢得一些餐卷而吃了好一阵子的免费餐
当时抱着感激的心情开始纪录免费餐在部落格,因为有时会遇上一些亲切的商家
久而久之,因为纪录太多关于食物和餐厅了,干脆换一个比较亲民又容易记得的名字
所以这就是“食在好味”名字的由来,但似乎有小小偏离当初想要记载快乐事情的目的

结婚对许多人来说是喜事,当然也是快乐的事情之一
很多人看到结婚还是拍婚纱一定会跑来恭喜我和小晶的,以为我们终于要结婚了吧?
非也非也,其实我们法律上早已经是夫妻,欠缺的只是很“门面”的一场“大龙凤”而已
不过娶一个老婆不单单只是牵涉一两个人,是两个家庭的问题
所以尊重老人家的意愿,华人传统仪式似乎也无可避免的啦...
不过呢,传统仪式什么时候,别问我,其实我也不懂,可以是明年、后年、大后年但绝对不是今年
然而追踪我的面子书的朋友应该都懂我们去了一趟台湾拍摄婚纱吧?
罗里罗嗦了一堆,其实要说的就是飞往台湾前我俩到这家Saloon进行小小的造型改变囖~
我也想用我的部落格记录我们结婚的一些事情,好来老年时可以缅怀一番~

以前在Alor Star时,我都是找老姨理发店,每次理发RM10那种的,想说怎样理都是一个patern的啦
然而自从认识了小晶,带我去比较潮流一些的理发店之后,我也开始有要求了
后来在Alor Star找到一家很满意的理发店,但无奈在槟城工作,没理由要理发就特地跑回去Alor Star吧?
然而待了那么多年,去了不少理发店,在槟城还真的找不到令我满意的理发店
那些理发店剪出来效果如果无法让我满意的话,一般上都没下次了,呵呵~
后来看到有位友人,理发之后变得焕然一新,就问问他去哪里理发的?
在他的推荐之下原来就是这家位于Gurney Paragon 7楼的Hairvenly Image Studio
正巧当时近新年了,小晶给我大把理由要去弄头发什么的,最终她就比我先去试试看这里的服务

由于她的理发师 - JJ建议她电发和染发都分开做,这样是为了让她头发不会一次过承受太大伤害
所以她分别在新年前后电发和染发,以上就是最终效果...(请忽略丫丫无辜的脸...XD)
至于小晶对他们的评语,可以看看:

经过小晶的大翻修之后,出来的效果也很满意,所以我在出发到台湾的前两天
也提前预约到这里理发,不过理发师说我的肤色比较亮,建议我剪了之后再染发
让我的头发看起来亮一些,整个人也比较容光焕发和有精神
理发的过程小晶一直不停帮我拍我很sohai的脸,还真的有够呆的样子啦!!!

理发之后,怎么还是呆呆的样子啊!!!????
而且那个头发扁扁的,我不要这样的发型啊!!!
然后小晶又一直不停在旁边狂笑狂拍的
我的理发师也笑笑告诉我还没完成啦,还需要染发和set头发嘛...

理发之后,理发师有拿了一本colouring的图册给我看,他建议我稍微亮的颜色
我也没多大意见,一向来我都是让理发师自己去发挥
和小晶染的颜色比较,她的颜色似乎接近橙色而我的则接近粉红色咧
很多时候染发都会有一种很重的化学原料味道,相当刺鼻的
但这里的染发剂似乎没那么重反而还有一种香香的味道呢~
理发师之后就不停上染发剂,而且还很仔细地把每一处都沾到,还不时反复检查

之后就和小晶一样套上这个奇怪的仪器,听理发师说是从韩国进口的
这架仪器主要功效是可以让头发快速吸收conditioner养分、补充头发水分还可以让染发更快速
一般上染发的时候都会染上一二小时,但使用这架仪器,至少可以省上30-45分钟
不过当仪器不停注入蒸汽时,变成一大粒的,感觉很奇怪咧...

蒸了大约20分钟后,理发师就带我把染发剂都洗干净、吹干之后再帮我做造型
经过理发师的巧手帮我做造型后,头发都“站起来”了,而且非常有层次感
之后我就担心不会自己弄造型但理发师很有耐性的指导我怎么做造型,而且相当简单而已

坦白说,我很少自拍但看到满意的造型,还真的忍不住自爽一下的囖
基本上我的头发是属于“快高长大”类型,所以每一个月或者一个月半就要往理发院跑一趟了
有时候两个多月没空去理发的话,那时我的头发应该就像“杂草丛生”一般了
每次剪头发后都有很舒爽的感觉,如果头发是自己满意的,那么更加爽歪歪了啦~


这一次剪、洗、吹还有染发,合计RM168,其实比我想象的还要便宜
毕竟这家理发院是在商场内而且我之前曾经问过另一家,男生头染发也要RM198,让我有点退缩
小晶在这里电发和染发后,一直赞不绝口,而且她最担心电发后的几天头发就不卷的问题
从新年前直到去台湾拍摄婚纱时,头发依然卷卷的,这点可以看得出她从担心到满意,已经是最好的满意效果
另外还有让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整个理发、染发过程,理发师并不会推销任何配套、Treatment等
让我们在整个理发、染发过程中都没压力,反而还不停指导我们怎样护发和弄造型呢,所以值得推荐~

View Gurney Paragon in a larger map

地址:163D-7-07, Gurney Paragon Mall, Jalan Kelawai 10250 Pulau Tikus,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0am-10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airvenly-Image-Studio/341530505978028
GPS:E5.436707,N100.3115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